首页 > 专家团队 >   孔学东
孔学东
研究员

毕业于中山大学物理系,1984.10至2015.3,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工作,历任助理工程师、工程师、高级工程师(研究员级);从1991年起,历任研究分析中心副主任、主任、副所长兼所科技委主任;2002年起任工信部电子五所所长;2010起任工信部电子五所顾问、科技委主任。

1989-1991赴奥地利维也纳技术大学进修VLSI CAD技术;1996年起兼任可靠性物理及其应用技术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主任。

编著了《VLSI工艺可靠性评价方法》和《电子元器件可靠性物理及其应用技术的发展趋势与对策》著作,并发表了《LSI可靠性技术的新进展》和《信息技术的发展与可靠性》论文。并在“七.五”、“八.五”和“九.五”期间参与领导和组织全国几十个主要元器件厂家和所,开展60多项可靠性项目研究,特别VLSI可靠性评价技术研究,取得重大成果,获得部科技进步二等奖和国防科工委先进个人荣誉。

现任广东省电子学会第九届理事长。

 
 
 
专家团队